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外媒:亚马逊去年通过自有物流从中国港口向美国运送了5300个集装箱

  据外媒报道,OceanAudit研究数据指出,过去一年,亚马逊物流及其中国子公司北京世纪卓越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从中国港口向美国长滩港和西雅图运送了470万箱消费品,分别装在了5300个集装箱中。其中部分货物到港口后,会转运到亚马逊物流配送中心。

  这展现了亚马逊在物流领域怀揣的雄心,毕竟过去这方面的业务亚马逊是外包给全球各大运输公司的,这也表明该公司正在整个供应链中发挥着作用。

  根据美国零售联合会的全球港口追踪数据(NRF’s PortTracker),虽然相比大型货运公司,亚马逊物流的海运承运量还较小—仅在2018年11月美国主要零售集装箱港口吞吐量就有181万标准箱(TEU),但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的承运量正在增加,这将使得亚马逊能够控制部分零售客户的整个供应链。

  Ocean Audit首席执行官Steve Ferreira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表示:“这将使亚马逊成为唯一能够从端到端控制整个交易流程的电商公司,亚马逊现在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完整而封闭的生态系统。”

  此前,亚马逊的海运计划只对中国卖家和制造商开放,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该计划对美国卖家开放。

  事实上,早在2016年,亚马逊就开始布局海运业务,并获得了在中国和美国之间经营货船仓位租赁和转售业务的许可。

  除了海运,亚马逊在陆运和航空方面也动作频频。目前,亚马逊在肯塔基州希布伦的辛辛那提/北肯塔基机场(Cincinnati/NorthernKentucky Airport)的航空货运中心即将完工。2018年12月,亚马逊公布了其货运机队将加入10架波音货机的消息,使其货运机总书增至50架。此外,该公司在2018年9月份还购买了1万辆Step Vans面包车,组建了一支由当地私营送货承包商组成的车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