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厦门港力争成为大陆沿海收费最低口岸

  近日,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着眼“增强航运物流全球竞争力” ,提出持续推动口岸降本增效,降低政府性收费,规范非政府性收费,力争成为大陆沿海收费最低的口岸。

  厦门港已是全球第14大集装箱港,是我国四大国际航运中心之一,也是全国12个最高等级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具备接待全球最大型集装箱船舶和全球最大国际豪华邮轮的港口条件。

  《行动方案》提出加快推进国际集拼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对企业转口贸易业务给予单证审核、结算、融资等方面便利,争取试点航空快件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在符合国家口岸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厦门口岸开放项目。

  此外,《行动方案》明确,将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并从“建设互联互通核心枢纽”、“建设经贸合作核心枢纽”和“建设人文交流核心枢纽”三个方面提出10项具体举措,包括“打造‘丝路海运’国际物流新体系”,建设“丝路海运”运营平台,设立“丝路海运联盟”,支持中欧(厦门)班列开展国际多式联运业务、推动形成服务标准化、运行便捷化、管理智能化的“一带一路”综合物流服务体系等方面。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