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西安—天津全货运航线开通 西安已累计开通19条全货运航线

西安—天津全货运航线开通。空港新城 供图

  中新网西安1月22日电 (记者 阿琳娜)22日清晨,天津货运航空的波音737货机经过2小时飞行后,安全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标志着西安至天津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

  该航线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019年新开的首条全货运航线,是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在空港新城大力支持下,与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在运力引进与投放、航线拓展方面的合作。

  此次天津货航执飞机型为波音737—300机型,凌晨5时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将近7时抵达西安,7时40分从西安满载返航。据了解,返程运载货物以快件为主,西北地区货源居多。

  该航线每周二至周日共执飞6班,单程航程约2小时,是陕西目前周密度最大的货运航线,打通了陕西与京津冀经济圈航空物流通道,进一步扩大了贸易服务范围,辐射东北亚地区。华北地区国际货物将利用西安至河内、哈恩及阿姆斯特丹等国际航线网络节点,实现往南亚、欧洲的后程转运,为两地多航班联动提高物流转换效率。

  据了解,在空港新城与西部机场集团的共同和努力下,西安已经累计开通19条全货运航线,其中国际货运航线达6条,初步形成“北上南下、西进东出、通达世界”的航线网络布局,“一带一路”航空枢纽地位进一步加强。

  2019年,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与地方政府、航空公司、物流商在产业协同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强化枢纽建设,进一步优化全货运航线网络,为陕西省“国际运输走廊”建设和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