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019年春运首日 佛山海事局组织全辖区联动巡航执法

  1月21日,2019年春运首日,佛山海事局组织所属五区海事处联动,进行全辖区巡航检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指导停泊船舶做好防风、防火、防走锚等安全工作。据统计显示,春运首日,佛山通过水路运输出行的旅客约18132人,其中乡镇客渡约17274人,粤港高速客船858人。海事部门介绍,辖区目前停泊船只近百余艘,部分船舶已开始提前回港保养船体,准备停泊过节。

  巡航中海事执法人员重点对涉客船、危险品船、砂石运输船、中小海轮等重点船舶,事故多发水域、渡口水域、施工作业水域、桥区水域、水资源保护区水域、船舶集中锚泊水域、商渔船交汇水域及船舶集中锚泊水域等重点水域开展了集中巡航检查和船舶动态管控,打击船舶不按规定航路航行、违规追越、违规停泊及不按规定使用AIS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水上水下活动水域的检查,跟踪春运前安全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严查桥区危险航行行为。

  此次巡航涉及西江干流、东平水道、顺德水道等佛山辖区重点通航水域,其中佛山海事局执法支队与西江干流沿江四个海事处集中统一行动,从高明海事处本部码头出发,上游到三水河口船舶监管点,下游到顺德均安海巡执法大队,进行集中的巡航和登船检查。在巡航开始之前海事执法人员通过佛山海事局指挥中心与各区分指挥中心的电子巡航,进行辖区船舶动态的分析,提出了现场巡航重点,为统一行动提供参考。

  在西江渡运最繁忙的海寿渡口佛山海事局林国汉副局长询问渡船工作人员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叮嘱船员谨慎驾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妥善维护渡船设施设备,确保渡船适航,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渡。

  佛山海事局将以“安全、畅通、舒适”为总目标,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分析研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建立完善综合运输工作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确保佛山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