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谎报误报瞒报?马士基开始在北美港口随机抽查集装箱

  为了查清误报瞒报的货物,马士基已开始在北美进行随机集装箱检查。这是丹麦航运巨头采取的最新措施,该公司正试图为近年来发生在集装箱船上的一系列火灾等事故寻找解决方案。

  马士基的集装箱实物检验试点目前正在对进入纽瓦克88号泊位、休斯顿港的Bayport码头、迈阿密的POMTOC码头运营商和新奥尔良Ceres码头的进出口货物进行检验。

  目前随机挑选的集装箱的查验是由国家货运局检查,检验费用由马士基公司承担。如果发现集装箱的填充物、捆扎物和固定不充分,或发现与所申报的货物不符,可能会采取必要的纠正措施,以确保其符合规定的要求。涉及到的相关费用有托运人、收货人来承担。由于检查是在美国进行的, 已经进行海运的集装箱可能会被选中检查。

  马士基表示,通过该试点收集的数据可能用于制定规则,以更好地确保向马士基提供的货物描述的准确性,并改进对《货物运输单位包装实用规则》(CTU Code)的使用。

  “通过进行对这些集装箱检查,我们希望为所有参与货物装卸和运输的各方消除申报错误或误报所带来的一些风险。并努力提高集装箱化海运供应链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马士基同时表示。

  美国一保险公司的风险管理顾问表示:在多式联运供应链中,多达66%的事故都可以归咎于货物不规范作业,其中不仅包括货物负载分配和安全,还包括从分类和文档工作流程的声明和有效的数据传输。

  本月早些时候,赫伯罗特一艘7500Teu名为“Yantian Express”号的集装箱船发生火灾,尽管目前还没有可能进行调查,但这起案件看起来像是又一起客户未能正确申报货物的事件。

  去年3月导致5人丧生的马士基1.5万TEU的“浩南”号大火之后,丹麦航运巨头一直在努力试图改变船舶运输携带危险物品的规则,去年9月还推出一套新的基于有风险的危险货物积载规则。

  根据《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所涵盖的货物,目前马士基任何船舶的舱室和主推进装置(定义为风险容忍度最低的区域)附近已不再存放任何危险货物集装箱,以确保安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