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继河海、空水联运后,另一种新的联运方式开启!

  随着汽笛一声长鸣,一辆驶向宁波舟山港的铁水联运班列,从湖州铁公水物流园区内的西铁路货场开出。首列从该货场开往宁波舟山港的铁水联运班列共50车,总计100个标准箱,预计10小时后抵达目的地,为湖州进出口外贸企业多了一条便捷、安全、高效的出海通道。

  其实湖州出海通道最早从内河航道启航,1851年,南浔生产的辑里湖丝,依托长湖申航道,运往上海,出口海外,获得金奖。如今湖州及周边的出口外贸集装箱,在安吉上港、长兴捷通、德清多功能港区等集装箱码头装船,河海联运、水水中转,运往上海港、宁波舟山港,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年湖州港集装箱吞吐量达47.8万标箱,占全省内河集装箱运输总量62%。

  继河海联运后,去年空水联运开启,湖州南方物流码头投资5亿元的国内最长耐高温22公里带式输送机工程建成运行,这条“空中运输走廊”年运输量达1050万吨。建材熟料通过“空水联运”每天减少运输车辆往返约2400车次,全年可节约燃油2026吨,减少尾气排放14278吨。

  从河海联运、到空水联运、再到铁水联运,大宗货物运输方式的多元化,降低物流成本,促进绿色发展。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湖州首次提出打造“枢纽门户之城”。作为全国首个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眼下的湖州港,不但是上海港、宁波舟山港的“桥头堡”,更成为长三角内河枢纽港,引领着内河绿色水运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