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BIMCO:2740万吨美国进口商品受到关税影响

  根据2017年的全年数据和BIMCO的预测,约有2740万吨用集装箱运输的进口货物受到了关税的影响,占美国集装箱进口货物的14.2%,占美国西海岸进口箱量的24.7%。

  BIMCO 表示:“很多仓库已经满仓,中美间的贸易谈判会有怎样的结果还存在不确定性,因此,2018年末提前运输的货量会不会延续至2019年就很难说了。”

  另外,美国进口集装箱货物如果减少,特别是大部分中国商品卸货的美国西海岸箱量减少的话,将对集装箱航运业带来巨大损害。因为跨太平洋航线的去程货量将因此减少,而去程的货量决定了运力需求。

  BIMCO认为,只要远东到美国的货量减少,就会降低对运力的需求。“去程货量减少将导致运力过剩,造成舱位利用率降低,从而降低跨太平洋航线的运价和收益。”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表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