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

  1月16日,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乐清段通车仪式在台州东互通举行,标志着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高兴夫副省长、董贵波副秘书长、陈利幸厅长、陈奕君书记等领导出席仪式,省政府、台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仪式。

  沿海高速公路是浙江交通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起于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云龙互通,途经象山、宁海等14个县(市、区),终于苍南浙闽交界处,与福建省福鼎市的高速公路网相接,全长380公里,投资近千亿元。沿线各地高度重视,把沿海高速公路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台州段在一年内完成报批立项,为全国同类项目“工可”获批最快项目之一;仅用8个月时间,实现全线147公里无障碍施工,创造了浙江省重点工程政策处理速度的新纪录;紧盯建设进度,实施挂图作战,倒排时序细化节点,提前9个月建成通车。各地全力克服复杂技术难关,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台州湾大桥建成全省跨度最大的488米钢混叠合梁、全国最深的158米桩基,乐清湾大桥预制拼装实现精度毫米级控制,桥梁合拢全部实现15mm以内,为全国领先水平。全国品质工程现场会、全省美丽班组现场会,先后在台州段项目现场召开并推广经验,打造了品质工程的“浙江样板”。

  沿海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从南北打通浙江省沿海纵向发展的高速通道,北接上海,南望海西经济区,解决甬台温沿海大交通的瓶颈问题,为促进浙江省大湾区建设,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