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更好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开展提质升级行动提升公路隧道安全性能

  1月1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促进公路隧道提质升级行动方案》《公路水路行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水上水下活动通航安全管理规定》《海运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公路水路行业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关于加强交通运输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暂行办法》《2018—2022年交通运输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交通运输部2019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等。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干部教育培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打造一支符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符合交通运输发要求、适应人民要求和期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作为首要任务,使之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做到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着力增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服务新时代改革开放,更好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行业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强化内部审计力量建设,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国家审计监督体系中作用。要依法审计,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强化监督,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我国已是世界上公路隧道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地质条件和结构形式最复杂、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但公路隧道安全基层基础薄弱、管理模式多元、资金投入不足、监管机制和相关制度亟待完善等问题依然突出,重大险情事故时有发生。要以开展促进公路隧道提质升级行动为契机,指导各地梳理公路隧道改造清单,开展排查整治,加强技术支撑和保障,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抓紧推进在建隧道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提升隧道安全性能,保障交通运输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