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生产开门红!全球首艘VLEC交工

  1月15日,全球首艘85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乙烯运输船交船仪式暨第二艘船铺底仪式在大船集团海工公司举行。Jaccar公司董事长约克,大船集团领导刘征、殷学林以及各方中外来宾百余人出席仪式。

  该船的顺利交付,标志着大船集团海工公司圆满实现了产业结构转型的第一步,为成功建造高技术、高难度、高附加值的液化气体船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85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乙烯运输船总长231.6米,宽36.6米,采用了当今世界上重量最大、尺度最大、容积最大的Type C液罐,通过最先进的Tri-lobe(三耳)形技术设计,装载容积可提高20%。该船在甲板上布置有两个燃料罐和燃料气体系统,机舱配置了世界首台双燃料低速主机,在营运航行中将以乙烷作主机燃料,主机的运转又通过轴带发电机给全船供电,具有较高的经济性。同时,该船主机配备了废气再循环装置(EGR),柴油发电机配备了催化还原装置(SCR)及相应的水处理系统、氢氧化钠系统和尿素系统等,能够航行于对氮氧化物排放有严格要求的控制区。以上装置和系统的应用,迄今为止是中国首例,在世界范围内也屈指可数。

  该船从开工到交船,共用时19个月。从整船出坞至完成试航,只用时5个月,试航周期100小时。倾斜试验和空船称重均达到预期效果,载货量完全达标,试航获得的数据参数,既满足了合同规定,又体现了优异性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