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舟山港国际联运业务挺进德国

  日前,搭乘宁波舟山港渝甬班列的首批9个标准箱国际联运集装箱,在重庆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完成转运,并随渝新欧班列驶往万里之外的德国杜伊斯堡站。据悉,这批货物将配送至宝马汽车位于德国瓦克斯多夫的工厂和其他货主单位,这也是宁波舟山港国际联运业务首次挺进德国。

  据介绍,由于客户出口货物日生产计划量仅为2个标准箱,如果采用单批次大量货物发运的方式,会导致部分货物产生额外堆存费用。针对这一情况,宁波舟山港为客户量身定制了物流方案,选择以小批量多次发运的“渝甬班列+渝新欧班列”联运模式,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渝甬班列自2018年初成功运行以来,已成为宁波舟山港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桥梁,日渐发挥出“东进西出”物流大通道的优势。此次首发德国的出口集装箱在途时间约为20天,相比海运节省了10余天,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和小量多批次持续供应的优势。

  “渝甬班列+渝新欧班列”联运模式的开展,为打造渝甬双向双重海铁联运通道奠定了基础,将有效提升宁波舟山港铁路集装箱国际联运业务在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也为宁波及周边地区至俄罗斯和中亚、中东欧等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货物提供了一条便捷的物流通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