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沪东中华交付17.4万方LNG船

  1月8日,中船集团所属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为澳大利亚科蒂斯液化天然气项目建造的最后一艘17.4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船“泛非”号正式交付。

  “泛非”号型长290米、型宽46.95米、型深26.25米,设计吨位8.25万吨,总舱容约17.4万立方米,装载的LNG气化后容量将达1.07亿立方米。该船采用了双轴系倾斜布置、短球艏、低转速等一系列最新设计理念;在17万立方米级LNG船上应用双燃料电力推进系统与再液化装置组合属全球首次。

  据悉,柯蒂斯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是全球首个以煤层气为气源的世界级LNG项目,也是中国首次参与的海外LNG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投资项目,每年有超过360万吨LNG运往中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