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航油运举行重新上市仪式

  1月8日上午9时,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航油运)主板重新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集团副总经理王宏,上海证券交易首席律师卢文道,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长会,集团原副董事长赵沪湘,长航油运董事长苏新刚等领导参加了仪式。重新上市后的长航油运,证券代码为“601975”,股票简称“ST长油”,A股总股本50.23亿股,本次上市流动股本18.98亿股,开盘集合竞价报2.81元,后续开盘后连续两次涨幅达10%并触发临时停牌,截止收盘时长航油运股价为3.31元,较开盘涨幅超过17%。

  长航油运成立于1993年,主营沿海和国际航线石油运输业务,于1997年6月在上交所上市,是我国第一只上市发行的航运股,在经历2010-2013年连续四年亏损后,长航油运于2014年6月退市。退市后的长航油运通过剥离亏损源、实施破产重组、重塑管理体制和组织架构,坚持市场化的经营机制改革等措施,不断改善盈利能力和经营能力,在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控制权没有发生变更、经营管理层没有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下,最终实现浴火重生,成为“A股市场重新上市第一股”。长航油运重新上市是重新上市制度实施以来的首单实践,维护了中小股东的利益,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打通了上市、退市到重新上市通道,充分体现了“能上能下”市场化新陈代谢机制,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长航油运将以重新上市为新起点,立足招商航运平台,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中小船型油货运输服务商。

  参加仪式的嘉宾还包括南京市金融发展办公室、南京市鼓楼区,集团办公厅、资本运营部、交通物流事业部/北京总部、航筹办、长航油运、招商证券,中心证券等相关负责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