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杨传堂在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强调: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期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交通强国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1月7日至8日,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和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总要求,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民航比较优势和重要作用,共同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杨传堂指出,过去一年,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改革攻坚,践行真情服务,安全管控扎实有力,发展势头保持强劲,服务品质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杨传堂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重要战略机遇期具有新的内涵,我们要紧紧抓住并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落实八字方针总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民航安全运行持续平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民航安保管理体系建设,全力做好重大活动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坚持真情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把航班正常工作当作一项民生工程,提高运行效率。继续加强与高铁等运输方式的融合发展,推进基础设施、运输服务、技术标准、信息平台一体化,推进航空服务大众化。

  三是深化改革开放,拓展行业发展新空间。要统筹协调民用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布局建设,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如期投运。推动国家空域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强空域资源保障,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全球民航治理。

  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民航文化建设,为行业发展凝聚更多力量。

  杨传堂要求,春节在即,春运工作即将启动,希望民航系统打好开年第一场硬仗,为做好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开幕会上,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作了题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