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建 一期年生产规模25万辆

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 张春海 摄

  中新网上海1月8日电 (张亨伟 郑莹莹)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7日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此次开工建设的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工厂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逐步增加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一行。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奠基表示祝贺。他说,上海是汽车工业的重镇,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沃土,目前正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平台。我们支持特斯拉公司以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上海将继续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让中外企业在沪实现更好发展。

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 张亨伟 摄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开工仪式,并和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等共同宣布项目开工。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去年7月签约落户临港,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应勇表示,特斯拉超级工厂从签约到开工,只用了短短不到半年时间,这是双方团队紧密高效合作的结果,也体现了上海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的成效。希望项目开工建设顺利,尽早建成投产,发挥实效。上海将继续支持特斯拉加快建成国际一流工厂。

  埃隆·马斯克说,特斯拉公司在与上海合作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令人惊叹的上海速度。这得益于上海良好的营商环境,也体现了这座城市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行动。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作为升级版,将集成特斯拉最先进的技术。我们将努力把上海超级工厂打造成为创新、效率、科技、环保等各方面领先的国际制造业典范。

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 张亨伟 摄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参加会见,上海副市长吴清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致辞。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任宇翔、朱晓彤等出席相关活动。

  近年来,上海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中芯国际、华力微电子、和辉光电、华大半导体、上汽大众MEB等一批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2019年,上海将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领域,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