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青岛港组建“江海联运”船队 首艘自营5万吨级散货船投运

  12月29日,青岛港第一艘5万吨级散货船“青岛港大港”轮在青岛前湾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投入运营,将满载5万吨矿石前往南通港,这也标志着青岛港散货航运实现了由“无船承运”向“有船承运”的历史跨越。

  据悉,青岛港以全程物流服务链条为目标,已组建起“江海联运”自营船队和航运公司。据港口圈了解,海上运输业务作为青岛港近年来一项崭新业态,未来几年中,将以旗下的青港物流、前港公司等单位为主,持续扩大自营散货船队力量。2019年计划再购置2-3艘5万吨散货船,畅通南下进江转水等航线,打造大宗散货转水平台,以自营船队,服务于海内外广大客户,同时持续扩大青岛港自营能力,打造海上运输业务新篇章。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