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12月2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40年来交通运输发展光辉历程,认真总结40年发展经验。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全面深化行业改革开放,齐心协力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

  杨传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4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要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杨传堂强调,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40年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践行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开放发展,交通基础设施从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综合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行业创新从跟踪追赶向并跑领跑持续转变,行业治理体系日趋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巨变,有力支撑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有力支撑了民生福祉、人的全面发展,有力支撑了世界进步、和谐世界建设。在40年的创造性实践中,经过艰辛探索,我国交通运输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国经验,即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大局中加快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不断增强交通运输发展新动能;必须始终坚持凝聚各方合力,充分调动好各方积极性;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发挥好政府和市场的优势;必须始终坚持战略规划引领,确保交通运输发展“一张蓝图干到底”;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杨传堂要求,要牢牢把握交通运输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发展定位,继往开来、创新发展,加快新时代改革开放步伐,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支撑和引领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信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交通运输发展的问题。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四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扎实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五要营造好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六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抓工作落实上下更大力气。

  李小鹏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改革开放各项任务上来。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行业改革开放各项重点工作,不断细化工作思路,夯实各项工作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结合实际、融会贯通上求突破,努力把新时代交通运输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部内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