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深赤湾更名招商局港口集团 托管辽宁港口集团

  在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深赤湾成为招商局集团港口业务板块总部,迎来了全新变化。据中港网消息,深赤湾A(000022.SZ)12月13日晚间发布系列公告,深圳赤湾港航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董事会等相关会议选举确定了新一届的董、监、高组成人选,并将托管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并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证券代码。

  2017年11月以来,深赤湾启动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0144.HK)(以下简称“招商局港口”)的控股权。

  2018年10月31日,深赤湾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关于核准深圳赤湾港航股份有限公司向China Merchants Investment DevelopmentCompany Limited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750号)。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后,深赤湾将建设成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港口业务板块总部,成为港口资产一级资本运作和管理平台,发挥统一归集、统一整合招商局集团旗下港口资产的重要作用,业务发展、战略定位将得到极大提升。

  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深赤湾总资产规模将从不足百亿增长至超过1100亿元,归母净资产增长四倍以上,净利润增长六倍以上,公司将从原来的深圳西部港区赤湾港运营商一跃成为全球领先的港口开发、投资和营运商,所投资或投资并拥有管理权的码头遍及全球六大洲,成为招商局集团践行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重要实施主体。

  为充分适应未来战略定位的调整及实际发展需求,使得公司的战略发展能够更好地传承“招商血脉”,发展全球港口业务,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更加直观地体现上市公司股票与招商局集团祖业及主业的紧密联系,同时使得投资者对重组后上市公司有更为清晰和准确的认识,更好地向市场传递信息,深赤湾拟申请将公司名称由“深圳赤湾港航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英文名称拟由“Shenzhen Chiwan Wharf Holdings Limited.”变更为“China Merchants Port Group Co., Ltd.”,证券简称拟由“深赤湾 A/深赤湾 B”变更为“招商港口/招港B”,英文简称拟由“CHIWAN WHARF/CHIWAN WHARF-B”变更为“CM PORT GROUP/CM PORT GROUP B ”,证券代码拟由“000022/200022 ”变更为“ 001872/201872”。

  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次变更证券简称和证券代码实施期间,深赤湾股票将连续停牌,停牌日期预计为2018年12月21日—2018年12月25日,共三个交易日,预计于2018年12月26日以变更后的证券简称及证券代码复牌并交易,复牌当日股票交易设置涨跌幅限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