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阴港前11月完成货物吞吐量1.6亿吨

  今年1—11月,江阴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61亿吨,超过去年全年,大船大港效应凸显。

  大型船舶靠港量猛增,长江南京以下12.5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开通后,长江航道条件和水深得到明显改善,大尺度船舶可以常年乘潮抵达江阴港,1—11月江阴港共靠泊载重吨超17万吨级的好望角型船舶300艘,同比增长20.9%,黄金水道功能得到进一步释放。

  今年以来,江阴港江海中转量猛增,充分发挥了江阴港作为我国进口矿产资源等大宗散货海进江集疏、换装基地的便利条件,加强与宁波、青岛等海港及重庆、武汉等长江中上游港口的全面合作,拓展大宗散货海进江中转业务,优化物流模式。据统计,金属矿石、煤炭、化工原料及制品三大主要货种共完成吞吐量1.4亿吨,占全港总量的87%,江阴港口集团铁矿石中转量名列全国主要港口企业第七。

  同时,江阴港今年外贸吞吐量猛增。在外贸出口略显颓势的情况下,大宗散货进口一枝独秀,带动了全港外贸运量持续增长。1—11月份,江阴港完成外贸吞吐量4029.48万吨,同比增长32.35%。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