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部党组成员在督导所属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

部党组成员在督导所属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提高学用水平指导和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近期,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和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党组副书记、部长李小鹏等部党组成员分别到所属单位督导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用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事业,全力以赴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履职尽责。

  杨传堂指出,党委(组)中心组学习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谋划发展思路举措的重要平台,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重要途径。

  杨传堂在督导人民交通出版社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指出,近年来,出版社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方面工作成绩显著。他强调,要以中心组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把握正确出版导向,传播好党的声音和主张,讲好交通故事展示交通形象。要深化改革创新,有序推进公司制改制工作,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不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果。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小鹏在督导部海事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时指出,今年以来,海事局围绕水上交通安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水上交通安全总体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他要求,要坚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始终坚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法治海事建设,以改革为动力提升安全监管保障能力,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对行业负责的态度,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可靠的水上交通安全保障。

  部党组副书记冯正霖,部党组成员李建波、马军胜、何建中、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杨宇栋分别到中国民航局、部交科院、中国邮政快递报社、部水科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部规划院、职业资格中心、国家铁路局规划与标准研究院等单位党组织开展了督导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