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钟海锋荣膺IMO海上特别勇敢奖

  当地时间12月6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在其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0届会议期间,举行了2018年海上特别勇敢奖颁奖典礼,IMO秘书长林基泽为我国广州打捞局高级潜水员钟海锋颁发“2018海上特别勇敢奖”奖章。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雯出席颁奖仪式。

  “海上特别勇敢奖”是IMO设立的国际海事领域重要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主要表彰那些在面临生命危险情况下,采取特别勇敢的行动,以超乎寻常的勇气,设法救援海上人命、防止或最大程度减小对海洋环境损害的人们。今年,共有15个成员国和2个非政府间国际组织推荐的22名候选人参加了竞争。

  2017年11月27日,钟海锋在珠江口伶仃航道海域营救沉没的“锦泽”轮7名被困船员的勇敢事迹,得到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肯定。此外,上海打捞局“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应急处置小分队(徐军林、徐震涛、卢平、冯亚军)和“南海救116”轮船长郭添新获表扬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