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南造船蔡乾亚荣获“船舶设计大师”称号

  “2018年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设计大师评审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根据学会《船舶设计大师评选办法》,经答辩、评议、打分、投票等程序,会议评选出8位人员拟授予船舶设计大师荣誉称号。江南造船总经理助理、江南研究院院长蔡乾亚获此殊荣。

  12月5日,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在广州举行学会75周年庆典暨颁奖活动,为获奖人员颁奖。

  蔡乾亚1998年3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毕业后进入江南造船工作,历任设计员、开发研究部副部长、设计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兼江南研究院院长等职务,被列为中船集团“院士培养促进工程”重点人选。从业20余年来,他一直负责公司船型开发、船舶设计等工作,先后承担了液化气船、集装箱船、VLCC、FPSO、公务科考船等重点船型研发设计工作,同时主持或参与了工信部、国防科工局、上海市等部委20余项科研项目,在船型研发、产品设计、设计模式创新、专业技术、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作为江南研究院院长,蔡乾亚具有极强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相继实现壳舾涂一体化区域设计和建造模式、并行协同设计模式、体验式设计模式、基于MBD的设计方法,并成功组织实施了产品数据管理平台(PDM)上线应用,实现了设计全过程及产品数据的数字化管控。他正在一步步推动着江南研究、江南设计不断向前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