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越深化铁公水空合作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陈鸿起应邀率团赴越南广宁省下龙市,与越南广宁省交通运输代表团、越南海防市交通运输代表团举行2018年中越国际道路运输工作年会。

  会上,三方就落实1994年签署的中越两国政府汽车运输协定、2011年签署的修改与实施运输协定的议定书和国际道路运输领域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会谈纪要。三方一致同意全面加强包括铁、公、水、空在内的交通运输合作,特别是投资发展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广西代表团还赴越南河内与越南交通运输部公路总局副总局长潘氏秋贤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中越双方互相通报了广西与越南边境省高速公路对接及公路、桥梁连接点情况,就中越直达运输开行在通关手续、担保、司乘人员签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提出共同提高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水平,加快我国广西百色市、防城港市、崇左市所在口岸与越方对应口岸连接公路、桥梁的互联互通,推动中越自驾车辆进一步往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