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看一看、瞧一瞧,内河码头都使用哪些机械设备?

  由于内河码头的作业与沿海码头的作业条件、速度的差异,在机械设备的使用上也有所不同。你能准确叫出这些设备的名字吗?今天我们走进内河码头,一起去瞧一瞧:

  1、设备名称:桥式抓斗卸船机

  设备用途:主要应用于散货卸货,利用钢丝绳控制抓斗抓取物料传输至皮带机,广泛应用于散货搬运。

  设备参数:图中设备额定能力为1800吨/小时,轨距为26米,外伸距36米。共设置三路皮带机,带式输送机的主要参数为:带宽B=1200毫米,带速V=3.15米/秒,额定能力为1800吨/小时。

  2、设备名称:门座式起重机

  设备用图:是有轨运行的臂架型移动式起重机,在现代江河港口装卸设备中占有重要地位,它具有较好的工作性能和独特的优越结构。

  设备参数:图中门机MQS4035为例,40表示起重量40吨,35表示最大幅度35米,本起重机为四连杆抓斗、吊钩两用门座起重机,适用于港口码头装卸煤炭、矿石等散货及件杂货作业。起升、旋转、变幅三个机构可单独或联合作业。旋转机构能使门机作360°旋转。大车机构有32个车轮支承、八个小电机驱动来完成门机行走。

  3、设备名称:移动式装船机,简称装船机

  设备用途:用于物料由置于主机轨道中间码头面上的皮带机经装船机尾车转载到主机上的皮带机上,然后通过臂架前端的溜筒卸落到船舱内。

  设备参数:图中这台设备额定能力为1800吨/小时, 轨距10.5米,基距8米,可沿码头上安装的轨道上在50米的范围内行走。该机行走轮距码头前沿距离3.5米,伸缩臂架可伸至距码头边沿外侧15.5米。

  4、设备名称:悬臂式斗轮堆取料机,简称斗轮机

  设备用途:用于将皮带机运输来的物料堆放到堆场,和将堆场中的矿石、煤炭等散货取料至皮带机。

  设备参数:图中这台设备额定能力为1800吨/小时, 轨距8米,回转半径38米。用于将皮带机运输来的物料堆放到堆场,和将堆场中的矿石、煤炭等散货取料至皮带机。

  5、设备名称:电磁龙门起重机,是桥式起重机的一种变形,又叫龙门吊

  设备用途:主要用于露天堆场上的钢板装卸和搬运物料。双起升机构,可单独或同时使用。

  设备参数:本机跨度40m,基距14m,起升高度12米,操纵形式为司机室操纵,本机具有结构简单,维修方便等优点。

  6、设备名称:多功能抑尘车

  设备用途:主要用于港口码头面冲洗,树木、绿化带、草坪绿化,道路冲洗。具有洒水、压尘抑尘、高、低位喷洒,农药喷洒、护栏冲洗等功能,还具有运水、排水,应急消防功能等。

  设备参数:车身长度10米,车身宽度2.5米,车高3.85米,整车重量25吨,额定载重10.7吨。雾炮射程60米,水箱容积8立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