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16艘大船有了当地身份证 海南海事“一船一办”两天办结

  日前,海南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林拓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印有“勤政高效服务企业,齐心合力建设海南”的锦旗。“不停航、零待时办理船舶登记手续,为我们节约了一大笔运营成本。”海南海盛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火孟对此赞不绝口。

  这一切还要从16艘船舶的划转“落户”说起。为助推海南自贸区航运业发展,海南省政府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签订了合作协议。中远海运决定将旗下“新旺海”轮等14艘大型散货船划转至其海南子公司海南海盛航运有限公司,并为另一子公司海南中远海运沥青运输有限公司建造2艘大型沥青运输船。16艘船舶总运力达157万吨。

  然而,由于船舶船期安排较满,如果停航办理相关船籍迁转手续,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怎么办?

  海南海事局决定在不违反法定程序的前提下,采取“内紧外松”“一船一办”方式为企业办理船舶相关迁转手续。

  利用每艘船舶停靠港口装卸货物的1至2天时间,海南海事局加急为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正常需要14天办结的船舶所有权、国籍等手续,2天内就完成办结,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运营成本。

  近年来,海南海事局在政务服务方面推行零距离、零等待、零差错、零投诉、零容忍“五零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助力海南自贸区联通世界增加了新引擎。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