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进口通关时间比去年压减近一半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海关总署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中国进口环节整体通关时间已缩减至约50个小时,比去年同期压缩了近一半。

  中国计划到2021年将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从2017年的约97小时压缩到48小时。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广志在当天北京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称,今年进口通关时间降幅很大,今后要继续巩固这一势头,如期压缩到48小时。

  另据海关总署数据,目前中国进出口环节需验核的监管证件数量已从86种减至46种,比2017年减少三分之一。除4种不能联网外,其余42种监管证件全部依托“单一窗口”实现联网核查,更加便利外贸企业。

  这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的努力效果已有所显现。据官方统计,今年前10个月中国进口额同比增长15.5%,接近同期出口增速的两倍。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称,中国营商环境中“跨境贸易”一项全球排名由97名升至65名,跃升32名。

  不过,与出口环节相比,中国进口环节通关时间仍相对较长。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高层已明确表示要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今后,官方料将出台更多措施减少进口环节障碍。(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