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年旅客吞吐量首破30万人次

  11月27日,随着满载旅客的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缓缓离泊,2018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以下简称“厦门母港”)旅客吞吐量达到30.31万人次,首破30万大关,创下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接待邮轮以来的最好成绩。

  据介绍,今年以来,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挖掘地理优势和侨乡优势,厦门母港深耕“一带一路”航线,成为积极参与竞争、摆脱邮轮产品同质化的一大法宝。厦门母港运营“一带一路”航线12艘次,占据全国“一带一路”航次数量的九成,全国首条跨东南亚六国的“海丝”航线也从厦门母港起航。

  另外,用好“一带一路”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创新“邮轮+文化”模式,使厦门母港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今年3月22日,厦门母港启动我国首个以邮轮为载体的“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推广活动——“海丝路·闽南情”文化旅游汇;10月20日,启动全国首个“妈祖下南洋”航次。同时,厦门母港也积极打好“世遗”文化牌,推出“邮你鼓浪行”“小白鹭厦门故事”等一系列文旅融合产品,让邮轮旅客在厦流连忘返。

  先来厦门游,再上邮轮游。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在“邮轮+目的地”模式基础上,依托鼓浪屿核心品牌、厦门临海旅游资源,进一步深化“邮轮+全域旅游”,通过“港航旅”强强联手开展常态化合作。“当前,厦门母港致力于打造‘邮轮大交通’体系,以邮轮为主导的海铁联运、海空联运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母港辐射力。”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接待能力,厦门母港“船、港、城”一体化发展正在提速:泊位及其后方的厦门最大城市综合体“海上世界”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建成后,母港将拥有接待世界最大22万吨级邮轮的能力,同时满足市民游客在母港吃、住、游、购、娱等各种需求,推动新一轮港城融合、产城融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