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港76项海事业务 12月起“一网通办”

  据11月29日上海海事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消息,12月起,上海港海事政务正式启动“一网通办”。上海海事局辖区涵盖6大类76项海事业务,均可通过电脑、手机端在“网上政务中心”高效办理,标志着上海海事局在全国海事系统内率先实现海事政务“一网通办”。

  针对面向行政相对人和航运企业的所有服务事项,上海海事局全面推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形成一网受理、协同办理、综合管理为一体的政务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次数,真正做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提升行政相对人和航运企业的获得感。

  上海海事局副局长吴红兵表示,推进“一网通办”不仅是海事部门信息技术层面的应用与进步,也是服务理念的革新。这是海事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创新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助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

  下一步,上海海事局将继续加大“减证便民”力度,还将在“放管服”改革方面推行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档案等制度落地,逐步做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