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荣成市举行中韩客箱班轮船岸联合救生演习

  为全面做好冬季寒潮大风等恶劣气象海况的防抗工作,检验中韩客箱班轮在恶劣气象海况时应对船上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2日,荣成市港航局联合石岛海事处、中国船级社烟台办事处,对辖区中韩客箱班轮“华东明珠8”轮开展船岸联合救生演习进行现场指导。

  为增强演习的针对性,举一反三应对冬季寒潮大风期间曾发生的险情事故类型,演习重点模拟了船舶在航行过程中,因遭遇大风浪而导致货舱内集装箱发生移位,在对货物重新加固的过程中造成船员受伤,紧急送医救治等场景。荣成市港航局和石岛海事处执法人员全程观摩整个演习,对演习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实时与船方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演习开始后,参演船员行动迅速,动作规范,顺利完成各科目演练。通过此次演习,使船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操作流程,增强了船舶应对恶劣气象的应急处置水平。演习结束后,船长对演习过程进行了评估总结,港航和海事执法人员对演习予以点评,并针对演习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下一步,荣成市港航局和石岛海事处将在此前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扎实做好中韩客箱班轮安全监管工作,牢牢牵住客运安全的“牛鼻子”,保障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