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李小鹏在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组委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上强调:紧扣展览主题大力彰显新时代特色 努力办成高水平国际文化交流盛会

  11月27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组委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部召开,研究讨论邮展总体方案和主要筹备工作,并通过了邮展执委会组建方案。交通运输部部长、组委会主任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繁荣互促、和平互信、文化互鉴、生态互助”展览主题,大力彰显新时代特色,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努力办成一次高水平国际文化交流盛会。

  李小鹏指出,明年是建国70周年,举办2019世界邮展是展示我国新时代事业发展成就、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责任和意义重大。

  李小鹏强调,要准确把握展览主题,为我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习近平外交思想,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努力搭建集邮文化国际交流平台,以文化交流促进深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二是充分体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充分展示党的十八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努力展现当代中国的新时代新风采。三是充分体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集邮文化交流带动双多边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统筹处理好国际和国内两个方面工作,努力促进中国文化同世界文明深入交流、互学互鉴。

  李小鹏要求,举办2019世界邮展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强组织协调,树立大安全观,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深化服务保障,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团结一致,确保邮展特色突出、圆满成功。

  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会议。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爱力、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海关总署、国家邮政局等部门代表,武汉市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