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北船重工交付招商局能源第三艘40万吨矿砂船

  11月23日,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为招商轮船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建造建造的第三艘新型40万吨矿砂船“明业”轮(PACIFIC CAREER)命名交付。这是武船集团40万吨矿砂船系列产品中交付的第5艘船。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中船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船舶贸易部部长孙勇,武船集团党委委员、北船重工董事长韩兵作为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交接船议定书。

  3号船交船暨命名仪式在北船重工造船3号码头举行。韩兵主持仪式,武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钢,中船重工集团经济运行部主任于逢平和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事业部部长、北京总部部长宋德星先后在仪式上致辞。

  船东、淡水河谷、香港海事处、劳氏船级社、中国船级社等单位的嘉宾,武船集团党委委员、北船重工总经理王国海,武船集团副总工程师杨芳、张国强,总质量师蔡前进及北船重工常务副总经理刘杰,副总经理魏建平、于宝月、鲍会勇、周向阳等领导出席仪式。

  “明业”轮是北船重工为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交付的第3艘新型40万吨矿砂船,该船为淡水河谷量身定制,全长362米,宽65米,型深30.4米,自重达5.42万吨,满载排水量达45.4万吨,具有“节能环保、绿色高效、安全可靠”等特点,实行LNG Ready(液化天然气准备)、货物液化、航速双程优化等设计理念,各项技术性能世界领先。

  该轮为40 万吨超大型矿砂(VLOC)船第二代产品,与第一代相比,在结构及强度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设计。首次增加LNG Ready、货物液化、航速双程优化等最新技术解决方案,在绿色、环保、节能和安全性能方面更加突出,具有重要的行业引领价值,同时PAUT、TOFD无损检测及新型高强钢厚板焊接等新技术在建造过程中的运用,有效确保了船舶的建造质量,在业内受到广泛关注。

  截止目前,招商局能源拥有20艘营运中的40万载重吨VLOC,(其中,100%股权10艘,30%股权10艘),订单8艘(其中,100%股权4艘,30%股权4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