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球股票下跌,2018年航运股整体股价下跌11.7%

  近来全球股市动荡,周二美国时间11月20日,美股三大股指再度下挫,几乎已经抹去全年涨幅!大投行摩根士丹利的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断言:“美股已经处于熊市中了!”

  疲软的市场对细分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压力,航运股普遍下跌,全球增长的积极前景正在萎缩。

  ▲美股普跌

  全球知名航运经纪公司Clarksons Platou对最大跌幅和表现最佳的股票进行了调查,在其一项新的调查显示,2018年航运股大跳水,股价整体下跌11.7%。

  相比之下,全球航运股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MSCI的全球航运份额,目前显示的数字下降了4.46%。这尤其适用于投资者中长期规划(MLP)海事部门,即所谓的主要有限合伙企业或中游海运合作伙伴关系,例如Golar LNG,投资者John Fredriksen,Teekay LNG Partners和Navios Maritime Partners。

  根据Clarksons Platou的说法,海上MLP部门今年已下降30%,其次是集装箱和干散货下降19%,航运下降11.7%,LNG下降近12%。

  该公司写道:“尽管上周出现了5%的回调,原油油轮仍然在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8%为最佳表现股票。” 到目前为止,油轮总体份额下降了7.6%。

  ▲2018年迄今为止航运股下跌幅度

  上周整个股市市场下跌了1.5%,分析师公司的航运指数平均下跌3%。Clarksons Platou指出了影响航运股发展的几个因素。

  最近几个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一系列基准经济机构已经降低了对全球增长的乐观态度,因为中美之间持续的贸易战减缓了发展。Clarksons Platou表示,一些观察人士甚至预计,经济增长已见顶,这反映在航运股上。

  与此同时,信用利差扩大和商品价格下跌也无助于这种情况。

  Eagle Bulk,Golden Ocean,Scorpio Bulkers和Star Bulk等公司的干散货份额本周出现了最大的挫折,在最大型船舶,海岬型船价格下跌以及普遍疲软之后下跌了5.4%。两周前的收益为每天19,000美元,目前平均收益为每天9,000美元,低于每天5,500美元的运营成本。

  ▲发展对原油油轮股票上周与前一周相比

  Clarksons写道,未来几年,投资者对航运公司的要求似乎将会增加,特别是全球议程将对投资者产生影响。在其他发展项目中,负责管理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的挪威银行(Norges Bank)多次收紧其对航运和离岸的要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