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西将建“环横纵联”高速公路网

  据近日召开的《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消息,广西将新建高速公路8000公里,布局“1环12横13纵25联”高速公路网。

  9月25日,历经多轮修改完善的《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正式批复。广西将在原规划基础上新增路线里程6600公里,改扩建里程1400公里,合计新增建设规模8000公里;原规划的“6横7纵8支线”高速公路网变为“1环12横13纵25联”。

  广西将以南宁为中心,打造“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高速公路主干线,实现从南宁出发到大部分地市的双通道连接。南宁的高速公路放射线从7条增加到15条,通往粤港澳大湾区、长株潭、黔中、滇中、北部湾、东盟国家等主方向的高速公路主通道为8车道及以上的高速公路或形成复线双通道。

  《规划》提出进一步增强市际、市县间联系,形成“环广西高速公路”和内部城市节点环线。相邻地市之间将有高速公路直连,相邻市之间有2条以上高速公路连接。地级市与县之间有高速公路通道,从地市出发2小时到达所辖县份。14个地市及有条件的重要县级节点均有高速公路过境环线,有2条以上高速公路通达的县比例从75%提升到100%。所有省界、边境的县至少有1条对外高速公路通道。

  据悉,截至2017年年底,广西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里程5259公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