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连淮扬镇铁路淮泰联络线实现全线贯通

  11月17日下午18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架设,连淮扬镇铁路淮泰联络线右线完成最后一榀箱梁架设,标志着该联络线实现全线贯通,也意味着连淮扬镇铁路通往泰州方向的左右两条联络线全部贯通。

  连淮扬镇铁路淮泰联络线右线,全长4.21公里,全线共计制、架梁73榀,线路跨越规划天山路、华动路、宁启铁路等市政道路、既有铁路;期间,上跨既有宁启铁路施工历时10天,历经铁路营业线Ⅱ级封锁施工1次,Ⅲ级加强封锁施工5次,Ⅲ级封锁施工4次。

  此次架设的箱梁长32米、重356.5吨,为预制箱梁,在梁厂预制完成后由运梁车运到施工现场,再由架梁机提架到位。为保障临近既有宁启铁路运营安全及施工安全,中铁十四局连镇项目部多次召开作业布置会、教育培训会、施工预备会,反复演算,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安全防护措施。经过验证,该项目部采用“小曲线、大坡度”架梁方案并进行技术交底。同时,该项目部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将安全防抛网安装到位,过程中实施全封闭施工,做到了现场安全零隐患。

  该箱梁的成功架设,将加快推进后续桥面系施工进度,为下一步江都铺架基地进行铺轨作业顺利展开提供有力保障,进而为实现全线贯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该项目部将继续按照节点推进工程,淮扬左线预计12月份完成全部箱梁架设。届时,淮泰右线、淮泰左线、淮扬右线、淮扬左线4条联络线将全部贯通,连淮扬镇铁路与宁启铁路将真正实现“互联互通”。

  连淮扬镇铁路与宁启铁路复线扬州段将构成“十”字形铁路枢纽,发挥扬州铁路承南启北、横贯东西的枢纽作用,成为京沪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