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海直达1140集装箱示范船首航

  11月16日上午,江海直达1140集装箱示范船首船首航发布会及开航仪式在阳逻举行。这是阳逻港首次开航千箱级集装箱轮船,是长江中上游目前航行的最大集装箱船,在武汉航运史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发布会上,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中远海运集团、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江海直达1140集装箱示范船的项目情况、航线航运组织情况及港口作业保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开航仪式在阳逻港二期码头现场举行。待船长向港口报告准备完毕,在一片鸣笛声中,江海直达1140集装箱示范船汉海1号从武汉阳逻港驶出,首次执行武汉至上海洋山江海直达运输任务,历时72小时将抵达上海洋山港。

  江海直达1140集装箱示范船的投入运营,是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贯彻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落实长江生态大保护、推动航运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设计公单位、建造单位、运营单位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最终促成该船型的问世。

  汉海1号船长130米、宽23.9米、深11米,最大载重量达13600吨,为首艘长江中游最大集装箱船舶。该船型与市场现有同类船型相比,耗能低,污染小,单箱平均日油耗降低20%以上,运输成本可下降30%左右,节能环保水平大幅提高。江海直达1140集装箱示范船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推动长江航运形成“上游全中转、下游全分流”的运输格局,破解长江航运碎片化、无序化运输难题,有力助推绿色生态长江建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