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各大买家将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

  《伊朗日报》11月9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一个包括石油商在内的韩国代表团将于下周前往伊朗,商谈暂停3个月后恢复从伊朗进口石油事宜。

  韩国是获得美国豁免的八个国家中的一个,可以在180天内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消息人士称,它可以进口伊朗石油达每天20万桶,其中大部分为凝析油。据路透社基于韩国国家石油公司(KNOC)数据的计算,韩国1-8月从伊朗进口凝析油在每日159770桶,与去年同期的每日311885桶相比下降了49%。买家有可能使用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油轮接收伊朗交付的石油。

  作为进口伊朗石油最大的国家之一的日本也宣称恢复从伊朗进口石油。日本主要原油批发商JXTG控股公司表示,在美国向日本发出豁免令后,其正准备恢复从伊朗进口原油,称:“我们将从供应商多元化和经济可行性角度做出决定”。

  土耳其能源部长法提赫·冬麦斯周五表示,土耳其已获准豁免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的约25%,总计约300万吨石油(每年)。冬麦斯在接受NTV电视台采访时称,土耳其图尔帕斯炼油公司正在寻找避免市场陷入困境的方案,25%只是一个大概数字,安卡拉还没有得到确切数字。他还称,土耳其仍有期限为5至6年的从伊朗购买天然气的合同,故其将继续从伊朗购买天然气。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