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船厂交付中谷物流最后一艘2500箱集装箱船

  11月12日上午,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为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第六艘2500箱内贸集装箱船“中谷日照”轮(S1249轮)举行命名交船仪式。至此,上海船厂为中谷物流建造的6艘2500TEU箱集装箱船已全部成功交付。该项目6艘船比原计划交船时间累计提前了226天。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国庆、副总经理崔连军,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峻、副总经理迟本斌出席了命名交船仪式,仪式由上海船厂副总经理金余主持,夏国庆、季峻分别代表宾主双方致辞。

  从首制船S1244船2018年1月12日交船到最后一艘船S1249船2018年11月12日交船,上海船厂在10个月内完成该系列六艘船的交付,并全部提前于合同期交船。S1249船自2018年8月18日下水后,仅用了43天时间就完成了出海试航。

  S1249船下水完整性97.8%,下水时全船结构交验结束、油水舱舾装件结束、机舱管系基本收尾、甲板管系结构施工结束、舱盖板完整、集控室完整、配电板通电、发电机安装交验、应发动车、电缆敷设基本结束、大部分设备接线结束、上建除主甲板外木作家具结束,该船的发电机动车及锅炉点火节点分别在下水后5天和7天完成,为该系列船中最快。

  2016年5月,上海船厂和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6艘2500箱内贸集装箱船的建造合同。该船型是最先进的节能环保型集装箱船,其工艺、节能环保性能达到或超过了国际一流水平,完全符合国家对海运业绿色环保的要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