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集“蓝鲸1号”与港珠澳大桥等入选“优秀海洋工程”名单

  日前,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发布了优秀海洋工程获奖名单,港珠澳大桥、中集“蓝鲸1号”等20个优秀海洋工程入选。

  2018年开始,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开展了优秀海洋工程及生态文明宣贯活动,并发布海洋工程领域的典型工程、优秀工程和精品工程,推崇创新,树立典范。获选的20个优秀海洋工程,是根据十八大以来海洋工程领域的特点,结合海洋强国建设重大项目进展,从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海洋工程中搜集和筛选。

  据了解,优秀海洋工程入选标准和条件:一是在海洋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二是工程设计合理、先进,符合国家和行业设计标准、规范;三是工程施工符合国家和行业施工技术规范及有关技术标准要求,并达到国内同类型工程先进水平;四是工程在使用中没有发现质量缺陷和质量隐患。同时,根据工程技术水平、质量水平、管理水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集约节约用海、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条件进行综合评价,公开、公平、公正地评选出优秀海洋工程。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