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阳逻港打造长江内河 首家绿色港口示范码头

  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阳逻港一期码头)在8月31日上午首批3辆运营纯电动集装箱卡车投入运营。两个多月后,11月12日,专家组对投入运营一个多月的纯电动集卡车进行评审,经过评审认定,纯电动集卡车每月比柴油集卡车节约1.4万元,一年可节约费用约16.8万元。阳逻港一期码头先后对用电机器和设备全部进行动力改造,采用新能源系统,全力打造长江内河首家绿色港口示范码头。

  从排放废气比较,每台内燃机集卡车每月排放7.85吨二氧化碳,而纯电动集装箱卡车排放为零,一年下来,每台纯电动集卡车可少排放94.2吨二氧化碳,12台集卡车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30吨。

  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炳木介绍说,公司原来一共有12台柴油集卡车,均为型号较老的东风紫罗兰型半挂拖头,现在已经完成12台纯电动半挂拖车更新,原有传统柴油动力集卡全部淘汰。通过对码头的主要用电机器如集卡车、龙门吊以及岸电设施的改造,一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33吨,打造长江内河首家绿色港口示范码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