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香港广州深圳三座邮轮母港雄踞大湾区 蛇口邮轮母港差异化经营

香港广州深圳三座邮轮母港雄踞大湾区

蛇口邮轮母港差异化经营

  香港、广州、深圳三座邮轮母港雄踞粤港澳大湾区,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如何突围?深圳商报记者日前专访了深圳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敬华。

  记者:随着广深港高铁开通,深圳人去香港乘坐邮轮很方便,明年广州邮轮母港将正式开通,深圳人选择更多了,深圳邮轮母港会不会很有压力?

  赵敬华:确实如此,交通不断便利,深圳人乘坐邮轮更方便。不过,我认为选择邮轮出游的人,交通便利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消费者更关注产品本身,每个母港停靠的船是不一样的,带来的海上度假体验也不一样。

  记者:您如何看待我们和上述两个母港的关系?

  赵敬华:很多人会把这三个母港定义为竞争的关系,我更想说是竞合的关系。我们希望能实现合作,在几次行业会议上,我和广州邮轮母港的领导都在讨论,如果实现双港联动,产品差异化互补,盘活两地的旅游资源,就能实现双赢。我们曾经讨论可以开通深圳到广州,再到另一个国外或者国内母港的航线。广州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很多人对岭南文化十分好奇,广州的邮轮母港不仅是一个港口,在港口背后可以盘活广州的旅游资源,深圳也有丰富的主题公园景观等旅游资源。因此,与广州、甚至香港,实现港口联动,打造双母港岸上主题游,反而能增加邮轮产品的丰富性。

  记者:很多人对邮轮“谈虎色变”,您觉得如何让中国游客爱上邮轮?

  赵敬华:我认为对邮轮旅游文化的宣传力度还需加大,中国还需要培养邮轮旅游的氛围。我们很重视邮轮旅游文化宣传这一领域。蛇口邮轮母港2017年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举办了2017年深圳邮轮旅游嘉年华,期间共举行33场大型地面宣传推广活动。2018年以“从深圳出发,看世界”为主题,推进商业中心路演活动,深入社区开展了近300场邮轮旅游社区推广活动。同时,我们还前往湖北、湖南、安徽、广西等地,开展多次同业推介会及路演活动。我们做的很多工作都是为了普及邮轮旅游文化,开展邮轮文化的推广。

  记者:如何吸引内地以及港澳游客从深圳出发?

  赵敬华:在交通接驳方面,蛇口邮轮母港充分发挥珠三角水上客运枢纽的优势和丰富的航运经验,通过“渡轮+邮轮”的便捷转运,大大提升了境外游客来到蛇口邮轮母港无缝接驳邮轮的便利性。蛇口邮轮母港为来自港澳的旅客提供免费渡轮接驳服务,香港澳门旅客可乘船前往蛇口邮轮母港,通过行李直挂邮轮,无缝接驳邮轮登船。而深圳机场位于邮轮母港的城市候机楼,能为前来深圳登船的旅客提供免费大巴接驳服务。对于组团乘坐高铁前往邮轮母港登船的旅客,邮轮母港能在深圳北站提供接驳服务。在广州、惠州等地,邮轮母港也不定期安排了免费接驳大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