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普氏:伊朗10月原油产量大降21万桶/天

  根据普氏能源资讯对分析师,行业官员和航运数据的调查显示(普氏月度OPEC产量调查),10月,伊朗原油产量大幅下降21万桶/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较9月下降3万桶/天至3304万桶/天。

  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产量创下历史新高,科威特,委内瑞拉和伊拉克的产量小幅下滑。

  沙特的产量为1067万桶/天,是30年来最高水平。阿联酋创下了317万桶/天的创纪录产量。利比亚产量持稳于100万桶/天上方,达到110万桶/天,是2013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伊朗的石油产量较上月大幅下降21万桶/天,至329万桶/天,这是2016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与5月份的数据相比,下降了54万桶/天。因为伊朗的石油客户在制裁开始前大规模削减或停止进口。

  委内瑞拉产量降至118万桶/天,同比下降65万桶/天,是普氏有调查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科威特产量较上月下降6万桶/天。

  OPEC 10月产量比5月增加了82万桶/天,同时OPEC+成员俄罗斯增加了44万桶/天,总计为126万桶/天。也就是说,OPEC+6月份增产100万桶/天的协议目标已被突破。严格按照2016年的协议,合规率降至70%。

  据报道,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al-Falih)表示,沙特计划12月供应全球市场的石油将减少50万桶/日;沙特目前正在说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及其他产油国同意一项共同减产方案,但此举的前景尚不明朗。

  法力赫向记者表示,因季节性需求下滑,12月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对客户的原油供应将较11月减少50万桶/日,这代表着全球石油供应将减少0.5%。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消费国的压力下,沙特今年的产量增加了约100万桶/日,以帮助平衡市场,弥补因美国制裁而导致的伊朗供应减少。

  但自从伊朗的一些客户获得制裁豁免可以继续购买其石油以来,关于油市供应过剩的担忧就不断增长,油价周五(11月10日)降至每桶70美元以下,远低于10月时的85美元/桶。

  法力赫在市场监督委员会会议召开前在阿布扎比对记者表示:

  “我们一直在增加产量以满足需求,我要告诉你们一条消息,即12月建议产量比11月少50万桶/日。其中一部分是因为年底产量减少,一部分是因为设施维护...所以我们的12月出货将少于11月。”

  两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沙特正在讨论一项OPEC及其盟国将原油日产量最多削减100万桶的提议。目前沙特受到油价大跌的困扰。消息人士表示,在美国豁免一些伊朗石油最大买家可继续采购石油后,任何此类协议将取决于包括伊朗出口水平在内等因素。

  2017-2018年期间,俄罗斯的参与是帮助OPEC重新平衡市场的关键。但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说,他不确定市场明年是否会供应过度。他表示,未来数月市场若呈现过度供应将属于季节性的影响,2019年年中前市场或再次平衡,需求甚至可能大过供应。

  根据将在年底到期的协议,OPEC和非OPEC产油国同意减产180万桶/日。但产油国最终将减产更多,因此在6月OPEC同意从7月起小幅增加石油产量。OPEC及其盟友将在12月6-7日于维也纳会晤,敲定2019年的产量政策。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关于这点(减产)有广泛的讨论,但问题在于市场到底需要减少多少,没有人预期到美国的豁免。沙特希望至少为油价设下底限,因为没有人希望油价无限下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