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河钢物流黄骅港码头单月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

  2018年10月,河北钢铁集团物流黄骅港码头生产经营再创佳绩,当月吞吐量完成140万吨,达开港以来最高水平。今年1—10月,河钢物流港口吞吐量累计完成1914万吨,同比增长13%。

  10月份,河钢物流黄骅港码头紧盯市场变化,准确把握行业动态,不断“捕获”新的创效点。针对沧州渤海新区重点规划的25个建设项目的建筑用料需求,以及外购海运建筑砂石料需求量大的实际,黄骅港码头加大与建筑砂石料类客户合作力度,从过去的6个品种扩大到高钙石、贝壳砂、硫精砂等12个货种,进一步满足了冀鲁地区建筑施工单位的用料需求,仅10月份砂石料吞吐量就达到8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970多万元。

  在全面停止汽运煤炭的大背景下,黄骅港码头以“公转铁”和“打通港铁联运最后一公里”为重要契机,大力发展铁路集疏港业务,并顺利打通了朔黄铁路、沧港铁路与公司码头所处邯黄铁路连线,10月份完成45列火车集港。该码头还不断优化品种结构,转变经营思路,为河钢物流经营结构转型创造了条件。在煤炭实现集港7万吨的基础上,还完成矿石疏港26列,实现矿石疏港量11万吨。

  与此同时,河钢物流黄骅港码头打破传统观念,从客户角度出发,通过精准的市场调研,顺利开通了烟台港-河钢码头-山西阳泉的铁水物流运输线路,实现了山东铝矾土资源从黄骅港码头发运到山西内陆的铁水联运船舶“首靠”。

  围绕凸显全资源链的优势,黄骅港码头积极实施河钢物流布局钢铁全产业链的政策,摸底调研集团内部单位冬季备料的有利时机,不断深化与河钢邯钢、河钢国贸等单位的合作,加大集团内部资源过港量,10月份达到28万吨,比上月增加142%。河钢物流的内部资源过港量比上月增长66%,为物流费用降本和创效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河钢物流黄骅港码头是河北省南部沿海地区重要的大型专业化码头之一,是河钢集团两大出海口之一,对冀中南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