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宇造船有望获得10亿美元钻井船尾款

  韩国大宇造船将有望从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Sonangol)获得延误的近10亿美元付款,涉及Sonangol的2艘钻井船订单,大宇造船资金危机有望得到进一步缓解。

  不久前,Sonangol执行管理人兼董事Rosário Isaac和其他主要董事会成员访问了大宇造船巨济船厂。这是继去年Sonangol经历了管理层改组和权力转移之后,该公司董事会成员首次访问大宇造船。

  大宇造船和Sonangol就2艘钻井船的交付时间进行了协商,这2艘钻井船价值12.4亿美元,大宇造船需要在完成交付之后才能收回剩余的款项。

  今年5月,大宇造船首席执行官郑成立也曾表示,大宇造船将能在今年年底之前交付为Sonangol建造的2艘钻井船。这2艘钻井船将给大宇造船带来1万亿韩元的报酬。由于Sonangol的财政状况不断恶化,原本定于2016年6月和7月交付的2艘钻井船迟迟未能交付。

  大宇造船的一名管理人员称,大宇造船很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交付这2艘钻井船,并获得未支付的应收款项。

  2013年,Sonangol以12.4亿美元的价格在大宇造船下单订造这2艘钻井船,并支付了相当于合同价值20%(2.5亿美元)的预付款。根据合同条款,剩余9.9亿美元款项将在新船交付时支付。由于Sonangol在低油价和需求疲软的情况下陷入困境,财政状况不断恶化,原本定于2016年6月和7月交付的2艘钻井船不得不延期交付。

  据悉,Sonangol近日正与国际合作伙伴洽商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已与在安哥拉运营的埃克森美孚、雪佛龙、BP、埃尼和道达尔进行商讨洽谈,包括完成融资过程、最后选定技术伙伴、寻找新的生产机会。埃克森美孚表示愿意向韩国大宇造船提供所需的8.79亿美元,换取后者放行Sonangol早前订造但迄今尚未付款的两艘钻井船。媒体称,埃克森美孚正与Sonangol洽谈有关借款。两艘钻井船将用于安哥拉国有油田的作业。

  如果一切顺利,Sonangol的付款将极大限度地缓解大宇造船的现金流。不过,考虑到在合同签订之后钻井船价格已经下滑了30%至40%,目前尚不确定大宇造船能够收回多少剩余的应付款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