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欧洲航线再迎黑天鹅!2M联盟超级航线AE2重出江湖,海洋联盟加码NEU6航线!

  据搜航网(sofreight.com)获悉,2M联盟已确认将在12月的第二周重新推出其AE2 / Swan亚洲 - 北欧航线,该航线是行业内最大的服务之一,并且航线途径我国青岛、宁波、深圳等主要港口。

  航运咨询公司Drewry将这一此举描述为亚欧历法上的一个关键时刻,因为许多明年的年度托运人合同都在年初做好谈判准备。

▲AE2航线

  Drewry解释说:“现在运价大幅下跌将削弱航运公司的实力,使船公司以前的条款更难确保有任何新的改善。 ”除了可能在合同谈判期间可能引发的负面情绪和头条新闻之外,Drewry认为在12月份为亚欧北欧贸易增加服务实际上是一个相当合理的决定。

  在过去的五年(2013-2017),12月和1月是集装箱西行流量最繁忙的两个月。在同一时期,12月份的西行量平均比11月份高出约150,000TEU,如果看1月的数据,还会更高。假设趋势保持不变,重新引入AE2/Swan服务不会对平均船舶利用率造成负面影响,尽管它可以防止负载因素上升。

  该航运咨询公司还补充称:“如果需求未能如愿实现,亚洲-北欧航运公司将寻求通过减少停靠缩小月度供需缺口,鉴于今年大部分时间运价利率普遍疲软,所有这些产能修修补补都是徒劳的,但在这种情况下,这种策略仍然有价值,只是因为线路不够大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需求有多强劲。”

马士基航运公司和MSC在今年9月底“暂停”AE2 / Swan亚洲 - 北欧服务,以缓解10月初中国黄金周假期后需求低迷的影响。

当时该服务部署的11艘18300-20600 teu船舶撤离时,马士基航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Soren Toft表示:“我们相信,通过实施符合较低季节性市场需求的结构性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更好地支持客户的供应链需求,而不是替代不正常和特殊的航行撤销。”

马士基向客户建议,AE2将“随着需求回升而恢复”,预计将在2月份中国农历新年之前恢复,而MSC告诉其客户,其Swan服务可能会“在年底前”恢复。

分析人士认为,2M的决定是一项负责任的行动,是在没有明确的恢复日期的情况下完成整个循环,而不是效仿其他两家联盟在10月份的封港停航的策略。

然而,在此过程中,据报道,2M联盟在暂停期间向竞争对手联盟运营商承认了其市场份额。

马士基和MSC对预期需求下降的明智态度与海洋联盟形成了鲜明对比,海洋联盟在该航线——NEU6航线增加了运力,Evergreen,CMA CGM和COSCO都已接收新的超大型20,000 teu-plus船只,以便立即部署。

10月份AE2 / Swan服务的撤离以及其他8个航班的取消没有阻止运价的下滑,从亚洲到北欧的集装箱运价从8月底的1000美元/teu 左右,跌至上周的750美元/teu 左右,而2M决定恢复其中一个最大的环线只能增加利率的下行压力。

一位运营商表示:“我认为MSC促使马士基提前恢复航线,目前根本不存在巨大的需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