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部天科院为东盟国家培训港口与航道建设技术

  近日,来自缅甸和印度尼西亚等4个东盟国家的工程总监、高校教师和学生近20名学员,来到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部天科院”),参加为期15天的东盟国家港口与航道建设技术培训班。

  培训期间,以部天科院为主的行业知名专家组成授课团队,采用学术讲座、视频影像和技术交流等形式,向学员宣讲中国标准、传递中国技术、讲述中国故事。培训课程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港口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详细介绍了我国水运工程标准体系,深入讲解了部天科院在服务我国港口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黄金水道、港珠澳大桥等国家战略和重大工程中发挥的技术支撑作用。期间,学员们还赴部管理干部学院,了解我国水运建设宏观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进展,与部水运局和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员代表、来自缅甸海事大学的教师SAW NU SANDA THEIN表示,东盟国家对外贸易增长较快,由于大型港口较少,运营效率不高,不少港口拥堵现象非常严重,迫切需要对港口进行升级改造。希望与中国交通科研机构和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贸易便利化。

  本次培训班是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第20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关于“中国—东盟人才发展计划”的承诺,贯彻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关于加强国际培训的指示要求,依托部天科院承担的科技部援外培训项目,由部天科院与部干部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本次培训将有助于推进我国交通运输发展理念、技术与标准输出,提升东盟各国港口航道建设水平,降低所在国物流成本。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