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港珠澳大桥已纳入国家公路网运行监测体系

  10月25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港珠澳大桥具体运营管理工作由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承担。大桥已纳入国家公路网运行监测体系,内地ETC、香港快易通用户驾车皆可实现电子不停车通行。

  目前,港珠澳大桥跨境通行车辆按照配额制度执行。大桥已配备一定数量的公共交通工具保障群众出行,包括跨境巴士(城市间)、穿梭巴士(口岸之间)及出租汽车。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完善范围更广的跨境车辆通行政策。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大桥的各项运输通行工作。加强港珠澳大桥与周边路网的统筹协调,准确及时提供路况信息、公路气象、交通疏导等服务,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高效便捷通行。规范收费管理,提供多种便捷支付方式,除电子不停车通行外,允许通过人民币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微信付款。加强安全保护,按照属地原则,严格执行三地车辆超限标准,确保通行车辆符合管理标准,确保大桥基础设施及通行安全。海事部门将增配专门监管力量,加强桥区的通航安全管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