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西江现代国际物流集团港口吞吐量破1000万吨

  今年以来,广西西江现代国际物流集团(以下简称西江物流集团)多措并举,推动港口吞吐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截至10月7日,西江物流集团港口总吞吐量累计完成1017.29万吨,完成年度目标的72.67%,同比增长55.78%;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0.75万标箱,同比增长33.09%,散货吞吐量806.46万吨,同比增长63.21%。

  2018年是西江物流集团整合发展的元年,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西江物流集团强管理、抓时机,落实有力措施,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业务量大幅增长。一是紧贴市场需求,因势利导,制定港口业务发展策略,积极引入货主、货代、船运公司,多途径提升业务量;二是落实港口经营定位及发展规划,全局性、长期性、针对性地设计港口未来发展方案,确保各港口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完善港口设备设施和功能,保证港口服务能力。

  下一步,西江物流集团将进一步加大货源开发力度,积极开发大客户、拓宽市场渠道,聚焦钢材、煤炭、玉米、白泥、白糖、化肥等高装卸价值货源;充分利用各项港口资源,拓展仓储、土地租赁、产业引进等业务,全面提高港口收入;优化港口的功能定位及业务划分,明确各港口盈利模式和差异化经营思路,形成各港口的核心竞争力,冲刺港口年度总吞吐量1400万吨目标。

贵港港苏湾作业区。 西江物流集团 供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