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初步设计通过长航局审查

  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是“十三五”水运规划建项目,也是长江经济带重点建设项目。按照部领导年底开工的总体要求,长航局高度重视此项目前期工作,倒排计划,落实责任,强力推进。2018年10月19日,长航局在正式报部前对《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专家评审。长航局副局长魏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水运局副处长李德春到会,上海海事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魏志刚指出,实施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既是长江航运服务沿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的长久之计;同时也是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之需;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部署要求,应对当前中美贸易争端,有效拉动内需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力之举,并就本次专家评审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在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较短时间内,项目工可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和发改委的审查,勘察设计提前招标,编制完成初步设计,洪评、环评、稳评也都通过了主管部门的审查,为年底前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提高工程设计质量。在工程设计工作中要始终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线,要牢牢把握“五个关系”,要将生态保护理念由“重补偿”向“修复与补偿并重”转变,主动考虑实施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措施。三是加强协调管理,努力打造精品示范工程。要把好工程质量关,强化项目管理,把工程组织好,实施好,着力把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打造成行业和社会共赢的精品示范工程,尽早建成发挥效益。

  与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初步设计》的汇报,对《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经过认真讨论,认为初步设计文件基本符合交通运输部关于航道工程初步设计文件编制内容和深度的规定要求,经修改完善后可上报审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