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岳阳 “公铁水空”建立体交通网

  10月17日,岳阳市2018年交通建设大会战7个限时竣工通车项目之一——奇康路工程项目正在进行绿化、路灯装饰等扫尾工作,并已实现通车。在现场督战的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海波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7个限时竣工通车项目,已有5个项目按时完工通车。截至9月底,岳阳市交通大会战完成投资52.27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87%,全市形成了“国道成环、高速成网、铁路入规、航空起步、干线升级、乡村通畅、客货流畅”的通江达海立体交通大格局。

  去年3月,岳阳市委、市政府打响交通建设大会战,实施“5428”工程,3年计划投资560亿元,主攻4条高速公路、20条干线公路和城市道路、8728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加快构建立体交通新格局。去年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12亿元,额度居全省第2位。该市以“县县通高速”为目标,建成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岳望高速,即将开建平益高速、城陵矶高速公路。耗资约17亿元、全长64公里的干线公路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县)刷新了“岳阳速度”,从立项到通车不到两年时间。

  与此同时,岳阳致力于通畅城乡公路“毛细血管”。去年,该市提质改造的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7553公里,临湘市被评定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目前,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0447公里,已形成“四纵一横”高速公路网,正在形成“九横十二纵”的国省干线公路网。

  目前,在建蒙华铁路、常岳九铁路进入国省规划,“两纵两横”的干线铁路网初步形成,全市铁路里程达454公里。该市依托长江、湘江,建成了城陵矶新港一期、漕溪港一期、鹿角等港口码头,形成了以城陵矶港等主要港口码头为节点的内河水运体系,通航航道达1276公里。随着三荷机场首次试飞成功,岳阳“公铁水空”立体交通新格局初步形成。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