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两坝船闸全力监护特种船舶安全过闸

  近日,“宜港拖2036”拖带超高船舶“华航和畅”安全通过两坝船闸。此船水线上高19.43m,高于三峡船闸18m的设计通航净空高度。三峡通航管理局(简称三峡局)三峡船闸管理处、葛洲坝船闸管理处在接到通航指挥中心通知后,高度重视,全力维护特种船舶安全过闸。

  当日上午,三峡船闸处当班集控操作员加强与超高船舶联系,确定船舶位置信息,提示船方安排人员现场监护,联系协调现地人员对超高船舶过闸进行随船监控,及时提升南线二闸首防撞装置净空高度,确保船只顺利过闸。下午,葛洲坝一号船闸运行人员早已齐整待命,利用手持高频在现场与船舶保持联系,指挥引导船舶安全进闸,防范意外碰撞的发生。在运行人员全程监护和引导下,超高船舶“华航和畅”当日下午六时安全通过葛洲坝一号船闸。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